2013年6月25日 星期二

2013.6.23 流浪去鹿港

老公又出車去溪頭二天不在家.小寶公婆代出場去請客.
和大寶二個人只有機車能去的地方有限.
今天決定做公車來去流浪嘍
出發..鹿港我們來嘍.約半個小時車程就到..真是快啊
重點..車資才$45..超便宜
二人悠悠閒閒的慢慢逛逛...看到一台超帥的機車
吼~~~哥哥超愛的啦.馬上照一張^^
 

說真的..這老街很有古色古香的味道.
雖然一看就知這都不是老厝.而是重新整俢過的.
但還是很特別
 


 
而在這老街上最有名的是這半邊井
 
台灣早期的飲用水大部分仍來自井水,然而打一口井實屬不易,所費不貲,所以大部分都是數家共用一口井。「半邊井」則是訴說著這種鄰里間濃濃的溫情及互助的人情味。
位於此處的王家,將井挖好後僅留半邊供自家人使用,另一半蓋在屋外免費供船頭行外卸貨的苦力群們自由使用。雖然這座已乾涸不用的半邊井,卻仍可以讓後代人看出當初這戶大戶人家宅心仁厚的一面。
 
大寶利害.已經可以幫媽咪照像嘍^O^
這兒的每間店都各有特色.賣的東西也很不同.
和大寶二個.一間一間慢慢逛.
說真的來這n次.第一次是可以慢慢的一間一間逛
平常都和老公.朋友來..大家都好趕>"<怪怪.是我步調太慢嗎?
 
 
我和大寶特愛這間..柑仔店
店內真的都是小時後的糖果....讓我好回味啊.....
外頭還放了一台以前80幾歲阿公常常騎的腳踏車
~~~古董古董~~~


 
印象中這有一條新的藝術街.可讓人做diy
但怪的是...怎麼都找不到...>"<
最後還是問店家....終於讓我們找到嘍
明明是星期日...卻都没有人....唉.那麼漂亮的地方..
没有打廣告宣傳..知道的人不多...好可惜
 


第一間.一踏入門就看到這粉漂亮的獅頭
這間是可讓大家diy.自己做獅頭..很棒...
但.大寶年紀太小.無法製做...放棄
 
 
處處都有可愛的作品...

 
走走走..逛逛逛....哇.讓我找到一間可讓大寶diy的嘍
老闆人超好..一對一教學...超有耐心
而且還一直跟我介紹這間店的作品.(全都是老闆做的哦)
我們選了一個烏龜模型$150元.讓哥哥自己上色


 
在等作品乾的時間時..老闆約我們到外頭.
幫我們一一的介紹....
這個特別的圖還是藏在門後.她没說還真無法看到呢^^
 

下頭這面牆的圖.還是老闆自己親自畫的.
而且還很熱心的一直幫我們拍照...
經過她的介紹才知..這的每間店都是老師級...大家能力都很強.
店中的所有東西都是親自製做..而且不是想來這開店就能來
而是要送件上去.給20多位評審通過者才能進來這藝術街.
大家在外頭也有接案子在做的..
像老師他就是專門在做廟宇彩繪的.好強啊.....


處處都是驚喜..看的出每家店都好用心..
 
 
這家店..很有日本味.老媽我好愛
偏偏不是哥哥的菜....要不就換我去diy嘍...>"<
 


逛逛逛...中午嘍肚子也餓了..本想去吃小吃.
哥哥卻很堅持要吃火鍋..好吧.順便吹冷氣
來到了一番町..吃到一半.大寶想上洗手間.總不能讓孩子自己去
陪他去回來時..我整個傻眼.....我那只吃一半的火鍋不見了
而服務員正在收那還有一半的炸物...
我:我的東西呢..我還没吃完啊
店:我們收走了
我:你看不出東西還很多...還没吃完嗎?
店:我們收走了
我:我陪孩子洗手間.你們看到東西那麼多要收是否也該問一下?
店:完全不回我..走掉了
啊.....................真的很火.最後竟拿了一鍋回來
店:這是你剛吃的..(放下..連碗也没在拿給我..走掉......)
很好...我在也不可能到這吃飯了>"<連句道歉都没有


 
唉..原本一天很悠間的時光..
如果不要理會那吃飯發生的事.大寶在回程的公車上
很開心的一直說.媽咪.下次我們要在來玩哦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